首 页   检察要闻   工作动态   法律法规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市院概况 市院概况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预决算公开 预决算公开
 
日喀则检察微信
日喀则检察微信
日喀则检察微博
日喀则检察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日喀则市人民检察院与日喀则市公安局召开强制报告制度案件线索核查检警协作会议
时间:2024-0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在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中的协作配合,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实落地,有效预防和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近日,日喀则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召开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线索核查检警协作会议,专题研究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线索核查事宜。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桑珠孜区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我市疑似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线索51件,与会同志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强制报告线索核查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梳理分析线索核查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线索处置的对策及建议。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尤其是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线索核查对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的重要意义,深挖细查未按规定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的案件线索,狠抓重点、一查到底,纵深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实。

二要强化法制宣传。要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强制报告制度宣传工作,扩大强制报告制度知晓度,让更多人成为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员和践行者,成为保护未成年人的“参与者”。

三要加强部门联动。依托检警协作办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强化部门联动和资源整合,完善线索移送和信息共享,及时将线索核查情况反馈至检察机关。


版权所有:日喀则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