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工作动态   法律法规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市院概况 市院概况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预决算公开 预决算公开
 
日喀则检察微信
日喀则检察微信
日喀则检察微博
日喀则检察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援藏
小支点 聚合大能量——白城检察“云援”工程侧记
时间:2022-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小支点 聚合大能量——白城检察“云援”工程侧记

 

 202110月,白城市检察机关与日喀则市检察机关联合印发《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检察机关与吉林省白城市检察机关“云援工程”方案》,开启了白城检察与日喀则检察携手共进的“云”交流、“云”互助。

   

  1+N”织密联系网。针对地域较远,日常沟通不便等问题,采取“1+N”的云援助方式帮助日喀则市检察机关与白城检察机关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实现共同跨越式发展,即以白城市1名援藏干部为牵头负责人,利用两地两级院互联网、微信群、远程视频等“N”种“云”载体,开展多种方式业务援藏。目前,两地“云援之家业务交流群”,已吸纳38名业务骨干,分享信息百余条。

   

  视频会拉近彼此距离。去年,白城检察机关与日喀则市检察机关联合召开“云援工程”视频见面会,两地两级四院主要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视频会,6名干警围绕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作了交流发言,为云援工程进展营造了良好开端。随后,洮北区检察院与萨嘎县检察院开展“云援工程”交流会,进一步促进两地两级院结对共进互助模式形成。

   

  “点菜式”援助精准服务。受援院提需求,援助院向办法,力求精准,将好钢用在刀刃上 。援藏干部帮助萨嘎县院全面梳理各项工作开展中的短板弱项、空白点,白城检察机关将本地运行较为成熟的“内控手册”各项制度、培训巡讲的精品课程、检察文化创建、文娱活动开展各种形式全盘打包,为受援院全面提升提供办法思路、模式参照。

  “解渴式”共同攻克司法实践难题。白城市与日喀则市、洮北区与萨嘎县都是自然资源较为丰富的城市,在公益诉讼检察方面,白城有许多成熟的经验做法,为日喀则地区解决实践中遇到司法难题提供了经验做法。在刑检业务实践中,洮北区院为萨嘎县院提供了全面权威的司法解释和应用,明晰了概念的界限和适用,在交流与探索中促进检察业务提升。


        来源:白城检察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日喀则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